李梦颖的秘密

小寡妇略施小计,对门大叔乖乖就范

水务集团的工程师李大叔离异多年了,因为被前妻戴了绿帽子,他心灵的创伤一直无法愈合。亲朋好友多次给他介绍对象,都被他婉拒了,他对婚姻产生了恐惧心理。

李大叔的对门住着一个姓陈的单身女性,也离异多年了。都说寡妇门前是非多,李大叔怕引起邻里的误会,他见到陈女士从来不打招呼,走对面也会转转脸,故意装作没看见。

这位陈女士在社区工作,长得很漂亮,也很善良,她前夫是大车司机,因出车祸死了,女儿和她一起生活。

小寡妇略施小计,对门大叔乖乖就范

女儿上大学后,陈女士也感到了孤单寂寞,她很想找个伴,可一直也没遇到合适的。陈女士和李大叔是多年的邻居,相互之间挺熟悉的,就从李大叔的婚姻出现问题后,李大叔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见了她就不打招呼了。

其实,李大叔岁数也不大,刚五十岁多一点,好像比陈女士大四五岁。李大叔人长得很魁梧,模样也好,为人也和善,只是好人没有好命,因为妻子出轨,他成了受害者。李大叔对陈女士的印象一直很好,他喜欢开朗大方的女人,只是他还没有再婚的打算。

李大叔越是这样矜持,陈女士对他越有好感,她从心里喜欢上了这个男人。只是李大叔一直对她不理不睬,冷若冰霜,陈女士还真找不到突破口。绞尽了脑汁,也没想出好办法来。

无计可施的陈女士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她的好姐妹,社区的王主任,希望王主任帮她了却心愿。王主任也看她和李大叔挺般配,她决定帮这个忙。

礼拜天趁着李大叔在家休息,社区王主任早早就来到了陈女士家。陈女士拿出事先准备好插排,冲王主任笑了笑,就去敲对门李大叔的门。

小寡妇略施小计,对门大叔乖乖就范

很快,门打开了,陈女士笑了笑说:“李哥,求你帮帮忙,我正要做饭,这插排突然不通电了,你能不能给我修一下?”

虽然怕招惹是非,可人家一个女人求到了门上,李大叔咋好意思拒绝啊。他赶忙说:“你进来吧,我帮你看看。”陈女士走进去,顺手带上了房门。

李大叔刚找出螺丝刀,突然听到了敲门声,他赶紧去开门,陈女士趁机躲到了里屋。

来敲门的是社区王主任,没等李大叔往里让,她就走进屋来。

“王主任,你有事啊?”李大叔心理怦怦乱跳,他说话的声音都有点发抖了。幸亏陈女士躲了起来,要不然得多尴尬啊。

王主任笑了笑说:“也没什么大事,咱们小区准备清掏一下马葫芦和化粪池,一家需要交三十元钱,我来跟你打个招呼。” “王主任啊,不是下个月才掏俺们这吗,现在就收钱啊。”没等李大叔搭话,陈女士突然从里屋走了出来。

“哎哟!可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就李哥一个人在家呢,原来李哥金屋藏娇啊。你俩办事时别忘了通知我一声,我也讨杯喜酒喝。”王主任说完,慌忙从李大叔家走了出来。

很快,李大叔和陈女士处对象的事就在整个小区传开了。

小寡妇略施小计,对门大叔乖乖就范

知道是王主任误会了,也知道这话是王主任传出去的,正直厚道的李大叔李工程师可真坐不住了,小区的人见面就问他什么时间跟陈女士举办婚礼,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

就在李工程师如坐针毡时,陈女士哭哭啼啼找上了门,她看到李大叔就哭着说:“李哥,你说咋办啊,这都是王主任乱说的,社区的那些姐妹天天跟我讨喜糖吃,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去上班了。” “你说咋办好啊?我也没好办法啊?除非咱俩真结婚了,才能堵住大伙的嘴。”李大叔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。

“那要不咱俩就结婚,反正咱俩也都该找个伴了。”陈女士试探着问。

李大叔犹豫了一下,苦笑着说:“只要你没意见就行。”

很快,李大叔就跟陈女士举行了婚礼,他俩婚后的生活很幸福,很甜蜜。

耍了一个小伎俩,追到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,陈女士并不觉得丢人,她反倒佩服自己的智慧和勇气。陈女士认为:自己的幸福只有自己去追求,主动去追不丢人,要是错过了后悔也晚了。


超值精品,天天一折抢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

© 李梦颖的秘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