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梦颖的秘密

你们去过情人节吧,我只想恢复单身

我姐告诉我,有个同事在情人节那天问她能不能值班。我姐是个热心且善良的人,一口答应了,结果那个姑娘又补充道:姐姐,你真好,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,反正你也没什么事儿。

我姐这才蓦地想起14号是情人节。But,啥叫我没什么事儿?因为我单身所以情人节没我什么事儿?她说当时马上就想反悔,告诉那姑娘,情人节我是没人约,但是,我也不想帮你值班。但刚说了,我姐比较善良,又长那小姑娘几岁,所以她最终选择了沉默。

我姐35岁,属鸡,是个美丽而温柔的姑娘,在帝都郊区一个美甲店做店长,经济条件尚可,是有房一族,尽管房子买到了河北香河。在很多人眼中,她都是个出色的姑娘,但是,在我姑我叔我婶儿我妈等人眼中,我姐有个巨大的缺点,那就是——单身。

因为单身,我姐受尽歧视。过年前,在我们家族的微信群里,我叔问我姐,你什么时候把自己嫁出去啊,别太挑了啊。那可是当着一大家子人的面问她啊。

我叔还说,咱们这家你们这一辈儿,就剩你了吧?

的确,我们这一辈儿的,除了我14岁的尚在读初中的小堂弟,全结婚且有娃了。

我姐是个客气且有礼貌的人,她说,是是是是,我已经在尽力了。我姐真的是很努力了,但凡有人给我姐介绍对象,她能见则见,从不推诿。

我姐不是主观上选择单身,而是没有遇到她的缘分。其次,还有一个原因,她是对婚姻有要求的人,那就是,婚后一定要比单身时活得好,也就是说,生活质量要有所提高,否则为什么要结婚?

我觉得,这样想没毛病!

你们去过情人节吧,我只想恢复单身

但是我家的众亲眷,并不把我姐的幸福放在首位,而是把她嫁出去放首位,甚至恨不得马上把我姐嫁出去,大年初四我赶上了一次。在我们老家,相亲阵势非常大,首先要有媒人,其次男方和女方会各带一个到两名亲朋,这就至少五个人。

相亲地点是我们家,我们家有五六口人,所以,这次相亲那是相当热闹。

大人们坐下闲聊一通,就借故出去了,让男女主角单独聊聊。如果双方有意,就去县城或者附近风景优美的小山坡儿“一块转转”。

这一次也不例外,我姐和男方聊了几句后,我姑就问我姐:“你觉得怎么样啊?要不出去转转?”

我姐说,反正我们都在北京,先在微信上了解了解吧。

可是我姑急了,像非要敲定什么似的,好像特指望我姐当场点点头,说一句“就他了”。还说:“你连转都不去转,这么不积极,自己的事情都不上心,你你你……”

我真心不觉得我姑有什么着急的,虽然我姐35岁了,可是,她把生活打点得特别好,想去哪儿玩只要工作允许说走就走了,这么自由自在的生活,为什么要结婚呢?就因为大家都结婚?

我还有一位女性朋友,37岁,也单身,她是个特别聪明的姑娘,经济独立,有车有房,那天她悄悄告诉我,她现在感觉结不结婚无所谓,因为一个人也挺好的,但是,她想要个孩子。她说37岁了,她有点儿担心某天想结婚了器官老化生不了,她甚至想去冷冻卵子。

我听后,一点儿也不觉得意外。

我不是不婚主义者,但几年的婚姻生活告诉我,婚姻里,被拖累的通常是女方。上班、做家务、照顾一家子吃喝拉撒且不说,有的还要受公婆的气。

女人要想婚姻幸福或者从婚姻中获利,要么特别能忍,要么心极大,再要么就非常聪明,也就是传说中的情商极高。当然,如果遇到一个像宠女儿一样宠你的老公,日子也会好过一些。

否则,婚后吵架会成为生活的常态,哪怕你们是因为爱情才走进婚姻的。

这两天我又在和老秦闹别扭,因为周五半夜他喝得醉醺醺地回来了,理由是他去会基友了。但他并没有告诉我会很晚回来,只是说要去老友家坐坐。那天我非常困,十一点不到就睡了,凌晨三点醒来发现老秦还没回来,而我的手机安安静静,没有一个来电。我于是就想,如果是我这么晚不回家,会不会提前告诉他?他不但没告诉我,如果我打给他没准还会觉得我烦(那是一定的)。可是凌晨三点都不回来,真的不用和家人说一声吗?

他一进屋我就闻到刺鼻的酒味,我觉得酒可以喝,但是喝醉了弄得满屋子酒味甚至吐一地影响到别人就不对了。大冬天的,我又不能开窗子通风,那个瞬间,心头真的奔腾着一万匹草泥马啊!

你生病吐一地,我帮你收拾,因为我是你老婆,我爱你。可你因为没量又不自律地喝醉了吐一地,我帮你收拾,我是不是太贱了点?

关于喝酒这件事,我和他沟通过无数次,也吵过无数次。但是,他还是会喝得醉醺醺回家,我就非常非常绝望。每当这时,我就非常理解我姐的想法:当一个人的幸福指数比两个人高时,为什么要结婚?

你们去过情人节吧,我只想恢复单身

世界上有三件事不能劝,一是结婚,二是生娃,三是劝人喝酒。这三样儿,听上去都热热闹闹,怪喜庆的。可是热闹喜庆之后,劝的人一甩手走了,有的罪还得被劝的人来受。

我姐那天曾和我吐露心事,她说特担心自己应付不来复杂的婚姻关系,很担心自己无法处理夫妻关系、婆媳关系。一个人单身久了,就不愿意理这些杂七杂八的事儿,感觉不够清爽。

她说她有个姐妹,年年都为过年去谁家吵架,我姐就觉得,结了婚还要为这种事吵来吵去,还不如不结,各回各的多好。

前段时间甘北同学出了一篇爆文,叫《女人都不想结婚了,男人还想找保姆》,我觉得说出了很多女人的心声,也切中了这个社会的弊端。

那就是女人极少在婚姻中获利反而被要求多付出,也是,我一个人舒舒服服的,为什么要嫁到你家去受罪?你爸你妈要是拿我当闺女疼还行,偏偏不是,而且还总希望我懂事点儿,多干点儿活,我图啥?

以前,有人问我,找男人要找什么样的?爱你的,还是你爱的?

我那时很容易被人带沟里去,开始认真纠结爱和被爱的问题。

现在再有人问我,我会说找个会做家务又喜欢做家务的男人啊。

为啥?因为男人就是这样要求的啊。

你们去过情人节吧,我只想一个人!


超值精品,天天一折抢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

© 李梦颖的秘密 | Powered by LOFTER